海尔冰箱迎来高质量增长:高端主力价位段份额3年连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11日
海尔冰箱迎来高质量增长:高端主力价位段份额3年连涨 ......

  历经几十年的快速增长,冰箱已成为每家每户的标配,冰箱业也开启了低速增长时代。尤其是步入2022年以来,在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偏弱等影响下,“增长”似乎变得更难了。

  然而,海尔冰箱的表现却是一个例外:截至2022年前18周,海尔冰箱份额升至43.4%,同比增长2.4%。在竞争日趋激烈的8K+主力价位段,其已连续3年增长,品牌占比达51%。

  我们都知道,高端市场已是冰箱品牌的必争之地,能否抢占高端优势将决定品牌的未来竞争力。由此,海尔冰箱的此番成绩是“高端领跑”信号的全面释放。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一是年产200万台的海尔大冰箱基地将于7月动工、明年投产;二是以海尔冰箱为核心的三翼鸟厨房在半年内落地177家门店,这两股合力也将确保其高质量增长的可持续性。

  看当下:超5成用户选择,高端主力价位段份额连续3年增长

  当下,在冰箱市场下行的态势下,其实暗含增长机遇:一方面,老旧冰箱的高存量埋藏着巨大的换新需求,每年预计将带来3000多万的销量;另一方面,居民消费进入“健康生活方式升级”新阶段,高端、健康冰箱成为确定性趋势。

  高端化趋势也反应到了市场数据中:低价不再是“香饽饽”,具有健康保鲜等特征的高价冰箱更好卖。前18周数据显示,2K-2.8K的低价冰箱销额同比下降41.3%,而14K+的超高端冰箱则出现了29.9%的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8K+高端主力价位段以46.4%的份额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3%。

  在竞争激烈的高端市场,哪些品牌能够拔得头筹?用户是最好的裁判:得益于底置恒温保鲜、零距离自由嵌入等原创科技,海尔冰箱在8K+高端主力价位段份额连续3年增长,获得了超5成用户的选择。

  谋未来:扩充产能、布局场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海尔冰箱的创新并不局限于当前的换新需求,更着眼于对未来需求的满足。

  4月29日,海尔智家一则“关于投资新建年产200万台大冰箱项目的公告”被行业广泛关注。据悉,该基地位于青岛胶州市九龙工业区,主要生产中高端的智能大冰箱,预计在明年7月正式投产。充沛的产能也将继续扩大其在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不断滚大雪球。

  除了在生产端加足马力,围绕海尔冰箱构建的厨房场景也在加速落地。据统计,半年时间内,就有177家三翼鸟厨房体验店在全国开业。以胶东地区为例,在4月23日-5月1日,就有10家新店开业。

  在三翼鸟厨房体验店,用户体验到的不是孤零零的单品,而是整套的厨房场景;海尔冰箱获得的不再是单品销额,而是几万、十几万的场景大单。以青岛用户张先生为例,在门店不仅找到了心仪的“光年白”厨房场景,还能领略一把“购买预制品-放入蒸烤箱-冰箱联动智慧烹饪”3步做大餐的智慧体验。从全国范围看,像张先生这样被厨房场景吸引的用户不在少数,由此也实现了对海尔冰箱高端产品的销量带动。

  既立足当下,迭代科技,提升高端竞争力;又谋划未来,扩充产能,加速布局场景体验店。在时间的长河中,海尔冰箱不断扩大对于用户的价值、做好面对变化的充分准备,而这正是其能实现并保持高质量增长的关键所在。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