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保鲜时差”?海尔冰箱:再延长7天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7月29日
冰箱有“保鲜时差”?海尔冰箱:再延长7天 ......

  随着人们愈发关注健康,为用户构建“健康储鲜场景”成为了众多冰箱品牌的角逐焦点。近年来,为延长食材存储时间,留存营养物质,众多品牌相继围绕“恒温”“保湿”两大维度,不断推出新科技。

  不过,尽管创新层出不穷,不同品牌间的实力仍有区隔,主要表现在“保鲜时差”上。从《同是保鲜,却有时差?》视频看,依托于阻氧干湿分储科技等核心技术,海尔冰箱持续引领行业,将食材新鲜寿命再延长7天,构建起一级健康保鲜场景,并在食联生态的支持下,将健康贯穿到用户饮食全流程。

  “保鲜时差”差在哪?海尔冰箱:由表及里都有差距

  如何理解储鲜场景中的“保鲜时差”呢?可以分为两大维度:首先,看食材外观。从实验视频中可以看到,实验员拿出相同状态的叶菜,分别放入海尔博观冰箱和普通冰箱中,普通冰箱中的叶菜在第8天出现腐坏,而博观冰箱中的绿叶菜第15天仍然鲜绿。可见,在果蔬存储上,博观冰箱带来的“保鲜时差”为7天。

  其次,看内在营养。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也正在重新定义“吃得好”,《2022年中国健康管理白皮书》显示,近9成用户认为健康饮食核心在于饮食结构的科学性。在饮食上,人们应注重营养全面均衡,选用新鲜食材,增加优质蛋白、脂肪和高膳食纤维的摄入等。而海尔冰箱在营养层面也交出了新的答卷,就拿冷冻区的牛肉来说,做到了蛋白质折损率≤10%,汁液流失率≤1.88%,存30天也可化冻不流血水。

  总体上看,无论是在冷藏区,还是冷冻区;无论看外观,还是看内在,海尔博观冰箱全场景、全维度延长了食材的新鲜寿命,达到了一级健康保鲜效果。

  “保鲜时差”源自哪?海尔冰箱:看3大核心科技

  那么,海尔冰箱带来的“保鲜时差”源自何处呢?或许从核心科技的研发上可以得出答案。针对于不同食材对存储的湿度要求不同,海尔冰箱研发出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对于普遍喜欢高湿度的果蔬,该科技实现了湿区湿度90%;对于不喜高湿的干货,其提供了45%的湿度,有效预防返潮,延长食材存储时间。

  而在冷冻区,海尔冰箱率先发现温度波动、冷风直吹这两大影响食材存储的元凶,并研发出新科技。针对风冷冰箱自动化霜会产生10℃左右温差,引起食材反复化冻,造成营养流失,海尔冰箱创新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将温度波动控制在≤0.1℃,紧锁食材营养。

  对于风冷冰箱冷风直吹食材的固有弊端,海尔冰箱研发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通过改变传统冰箱风口位置,实现出风口后置,回风口前置,该科技让冷风平行于食材,不直吹,做到了“风冷不风干”。

  值得注意的是,以好科技升级储鲜场景只是海尔冰箱为用户健康护航的一部分。依托于强大的食联生态,海尔冰箱突破了储鲜硬件的局限,能够将健康融入“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等饮食全场景。就拿“存”场景来说,其创新出AI智净杀菌系统,能够24小时主动感知1300多种常见腐败食品气味,并进行实时监测,主动杀菌。

  基于一系列好体验,海尔冰箱在份额第一的基础上不断增长,截至第27周,已达43.2%,赶超TOP2-TOP5品牌份额之和。预计,在更多引领性创新加持下,海尔冰箱的增长还将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