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亮相央视纪录片,携手FIBA助力中国篮球运动发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05日
TCL亮相央视纪录片,携手FIBA助力中国篮球运动发展 ......

近日,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下称“FIBA”)成立90周年纪录片在央视播出。该纪录片通过详实的历史影像资料和人物访谈,完整地呈现了FIBA为推广篮球运动、传承体育精神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绩。FIBA于1932年在瑞士日内瓦成立,是国际篮球的最高组织机构,也是全球知名的体育组织。2022年,FIBA迎来其创立90周年的里程碑。

TCL作为FIBA全球合作伙伴,参与纪录片拍摄和制作,并由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出镜讲述了TCL与FIBA通过多次战略合作,传递拼搏体育精神的故事。同时,魏雪对FIBA迎来90周年表示祝贺,也表达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期间继续与FIBA携手共进,助力全球篮球运动发展的美好愿景。

科技品牌与体育品牌携手,源自“敢为不凡”的精神共振

体育作为一种世界性语言,以超越与向上之力打破文化、信仰、语言的隔阂,将世界各地的人们凝聚在一起。1932年成立的FIBA,是现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过约4.5亿的球迷,享有极高关注度。

“篮球在中国是第一大运动,在海外重点市场如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法国、菲律宾、越南等亚太地区,也深受年轻用户喜爱。TCL深耕篮球领域多年,希望将篮球所代表的向上拼搏、无惧挑战的精神,传递给更多需要鼓舞的年轻人,这与TCL所倡导的品牌理念和企业精神十分契合。在篮球领域的长期布局,也让更多体育爱好者、赛事受众与TCL走到了一起,为TCL收获极大的品牌好感度,也让品牌更具活力。”魏雪表示。

深层次来看,TCL与FIBA在对卓越和创新进取的追求上高度契合,同样怀揣“敢为不凡”的信念。双方结缘于2018年,TCL宣布正式成为2019 FIBA篮球世界杯全球合作伙伴,携手传递篮球运动精神。2019 FIBA篮球世界杯在中国成功举办后,TCL通过16天、32支国家队、92场顶尖赛事,辐射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传播面触达全球30亿人次,极大地提升了TCL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随后的2020年,TCL选择与FIBA续约,持续卡位顶级篮球IP策略。2021年,TCL与FIBA持续在新方向上探索,在女性公益项目“Her World, Her Rules”(她的世界,她的规则)上开展合作,TCL更发起名为“TCL for Her”的品牌活动,彰显企业的女性关怀与企业责任。

“TCL借助FIBA这一IP承接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为全球化的推进添砖加瓦。与FIBA合作,TCL一方面实现了对篮球营销战略,从塔尖到塔基的布局;另一方面,FIBA每年高达500余场的全球性赛事,有效助力TCL品牌的全球化征程。”魏雪表示。接下来的2023年是男篮世界杯大赛年,联合承办的日本、菲律宾和印尼三国,均为TCL产品销售和品牌战略高地,可以想见,借由顶级赛事的持续曝光,TCL将继续加快全球化步伐,触达全球范围内更广人群。

深耕篮球运动十余年,从参与者转变为推动者,助力全球化发展

体育营销具有沟通面广、针对性强的特点,越来越成为企业面向全球消费者尤其年轻消费者,树立正向品牌形象的重要砝码。

TCL早在1994年便开启体育营销之路,尤其在篮球领域深耕十余年,逐渐从中国篮球事业的参与者变成推动者。除了FIBA的全球合作伙伴身份,TCL还拥有CBA联赛等篮球赛事权益,其篮球推广版图已实现从塔尖到塔基的布局,完成了篮球营销的“最后一米”。

通过参与一系列篮球国际赛事,TCL深耕篮球体育项目,逐渐成为其征战全球化品牌高地的利器,赋予其差异化品牌基因,让用户深切感受到TCL全球化、年轻化、人文化的品牌形象。

全球体育营销的发力与全球化征程同步。作为中国制造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TCL历经20余年的全球化征程,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的进程,完成了从“国际化”到“全球化”的转型。目前TCL已构建起全球产业布局,包括全球生产、全球营销、全球研发、全球服务等,在世界各地设有多个生产基地和研发机构,销售机构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服务用户超9.6亿。

TCL与篮球精神的深度联结,塑造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品牌形象。作为篮球营销的先锋,TCL亦推动中国篮球运动走向世界,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近几年,“Z世代”“00后”所代表的新生一代也正不断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中坚力量。谈及TCL对中国篮球发展的期许,魏雪表示,“中国的篮球可以在世界舞台上与高手同台竞技,也涌现出像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在国际篮坛具有影响力的球星,未来,希望中国篮球,更多关注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与选拔,助力中国篮球不断涌现出新的人才,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篮球的风采。”

标签:TCL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