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竞逐专业市场!卡萨帝冰吧占7成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9月28日
多品牌竞逐专业市场!卡萨帝冰吧占7成 ......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高端家庭对精细化储鲜需求的增长,冰吧凭借独立分储空间、温湿精控等优势,为水果、茶叶、珍酒等提供精致储鲜,其深度价值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冰吧市场已然成长为储鲜细分领域备受青睐的专业市场。今年上半年,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冰吧线上零售额、零售量分别增长44.5%和58.3%,在此增势下,更多品牌加入了竞争。

  多品牌竞逐专业市场带来了一定波动,一方面,高端品牌仍主导市场,比如卡萨帝,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卡萨帝冰吧占市场份额近7成,是第二名的近6倍。另一方面,多个年轻新进品牌的加入,也对原有市场形成了压力。

  除了市场份额,产品科技也在竞争压力下不断进化。在这一过程中,卡萨帝冰吧创新“四维生态果藏”科技与智慧储鲜场景,满足了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也可以说卡萨帝冰吧的发展故事其实就是一个又一个“用户故事”。

  看市场:多品牌入局,份额聚焦高端市场

  冰吧品类为何能得到众多品牌关注呢?从市场看,这主要是需求侧驱动的结果。传统观念中,很少有人会想到用冰吧存储食材。但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饮食健康需求的提升,冰吧在精致分储方面的专业优势逐渐凸显。

  需求为市场创造了机会,同样也为更多品牌入局提供了契机。作为深耕多年的先行者,卡萨帝、美的、容声等品牌无论在认知、产品体系与科技上都具有优势。但同时,新飞、哈士奇等品牌的加入,同样建立起了自己的生存空间。这也让冰吧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仅去年上半年,就有47款新品亮相线上市场。

  在高端领域,市场优势更为明显。以卡萨帝冰吧为例,尽管已占近7成份额,但如果逐月分析,其在7月份额65.3%的前提下,8月更进一步提升至66.7%。这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高端冰吧的需求仍有释放空间。

  聊产品:凸显差异,创新满足用户需求

  为何人们对高端品牌情有独钟?这是因为冰吧用户以“改善型”需求为主,而高端品牌的创新能力更能契合这类要求。举例来说,在针对冰吧用户的调查中,用于茶叶储存的占73%,用于储酒的占71%,用于水果保鲜的占67%。针对这些需求,高端品牌在很多科技和细节设计上,都表现出了更高的品质。

  以卡萨帝冰吧为例,针对香蕉等热带水果保存易变色,茶叶保存易返潮,红酒口感易流失等问题,卡萨帝打造行业唯一“四维生态果藏”科技。在该科技作用下,水果能在12℃暖藏环境保鲜7天营养不流失,茶叶在5℃环境中不返潮,红酒在12℃环境下保留口感。此外,其首创零距离嵌入式冰吧,通过底部散热科技与离心变轨铰链,让冰吧在零嵌状态下实现90°开门,独立放置也能融入家居风格。

  说转型:场景思维,触及用户生活

  科技为用户解决了需求与痛点,但要获得完整的储鲜体验,仅靠冰吧单品还不够,更需要品牌具备打造智慧场景的能力。这也是当前用户看重的产品因素之一,艾瑞统计数据显示,想要打造智能家庭的用户中,有60.7%对场景联动有明确需求。

  但要注意的是,尽管冰吧品牌日益丰富,能形成智慧场景的却寥寥无几。这是因为多数品牌产品相对单一,无法涵盖家中主要电器,难以实现场景化联动。而在这方面,卡萨帝已经率先布局。通过换道场景,卡萨帝冰吧已经形成了厨房、书房、客厅、餐厅等多个储鲜场景。在场景中,用户不了解储鲜条件时,能够语音询问冰吧并获得建议;食品临期,冰吧能提醒保质期信息;此外,冰吧还能与冰箱、冷柜等电器联动,实现更多饮食解决方案。

  冰吧虽然是家电领域中的新兴品类,但随着用户需求的增长,其发展速度已经受到市场的重视。而后来品牌想要进入市场,仅靠单一特色已很难赢得份额,必须要形成科技、设计与场景体验等综合优势。在这一点上,卡萨帝冰吧如今的市场表现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