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中国制造的底色!海信空调在卡塔尔世界杯领跑新风潮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03日
擦亮中国制造的底色!海信空调在卡塔尔世界杯领跑新风潮 ......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至3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在结束了H组和G组第三轮比赛后,16强战队全部出炉。在葡萄牙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海信空调 新风领航,中国制造 一起努力”闪耀球场,见证葡萄牙和韩国两支球队双双挺进16强的荣耀时刻,更释放出新风空调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创新成果的底色与魅力。

从见证东道主卡塔尔队的首粒进球,到伴随葡萄牙队与韩国挺进16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不只是成为海信空调在市场上加速“空调换代选新风”消费理念普及的主场,更成为新风技术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成果在世界舞台亮相,释放出“中国制造、一起努力”的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

新风领航到冠军梦,海信空调专业制胜

在世界空调产业,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创新中心、制造中心。特别是近十年来,中国企业引领着全球空调新科技、新产品、新趋势的方向。

作为新风空调开创者、引领者和普及者,海信空调不只是在中国市场上通过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标准制定、用户教育、市场营销等动作,实现新风空调的市场领航,同时还以新风空调为支点加快推动中国制造一系列原创技术和产品在世界舞台推广和落地。

来自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1月27日,海信空调新风占有率稳定居于行业TOP2强。目前,海信在新风空调市场占有率已突破三成,在推动空调主流消费普及新风空调同时,也让海信空调在“不确定的市场通道”中找到确定性增长的动力。

业内人士指出,海信在新风空调上不只是市场份额的引领,还在最为重要的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实现领跑。早在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首次发布《带新风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规定“新风空调器”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等。该标准正是由海信空调牵头起草制定。

此后海信空调又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发布《新风增氧健康空调评价技术规范》,进一步提升对空调新风量、净化效率、新风噪声、置换效率等性能的要求,并规定满足一定技术要求的产品称为新风增氧健康空调。同时,由海信空调牵头制定的《房间空调器新风功能评价规范》,作为家用空调领域首个新风空调行业标准已经提交国标委,预计将于2023年发布。

日前,海信空调研发团队制定的《带新风混合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首次提出混风风量、混风室内污染物去除率等技术概念的标准,建立新风混风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填补行业的空白。海信空调旗下璀璨C200柜机系列、深呼吸X6挂机系列等多款产品均搭载新风混风技术,实现了产品性能和技术标准的双引领。

在新风空调上变道超车,不只是让海信空调找到新的发展动力,也为企业在空调行业的持续跨越坚定了方向。就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战前夕,海信空调宣布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陈梦为品牌代言人,并发布了携手这名从青岛成长起来的世界冠军开启新风空调“冠军梦计划”。

从新风领航到冠军梦计划,在家电圈看来,这不只是海信空调的发展新目标和新动能,更释放出以海信空调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永不满足持续攀登新高峰的勇气与实力。可以预见,即将开启的2023市场竞争大幕,海信空调也将迎来稳健发展的新拐点。

中国制造扬名世界,海信空调以创新擦亮底色

近年来,在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下,从青藏铁路、三峡水利枢纽,到载人航天、探月探火、量子信息、新能源、大飞机制造等一大批中国制造惊艳世界。与之相伴的,则是耐心专注、精益求精、务实敬业、极致严谨、追求完美的中国制造底色被不断擦亮。

从1997年制造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开启中国空调产业变频时代,到2008年推出中国第一台新风空调,此后便在新风赛道上持续领跑并启动“冠军梦”计划,海信空调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在成长、发展和突破的过程中都完美地以创新和创造释放出中国制造的创新底色。

就在今年10月举行的海信新风空调新品发布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海信空调共同推出《2022年新风空调技术发展白皮书》,释放出领军者的创新实力。同时亮相的还有历经十年科技沉淀打造的“苹果派·璀璨C3”新风空调,实现外观设计与新风技术的跨界创新,将新风空调的新风量大小、智能化、功能可视化、净化、扩孔等性能做到极致,更将空调的工业设计水准带上新台阶。

如今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之一,海信空调围绕新风空调再次开启全新升级,从“美、氧、净、风、智、爽”六个维度解决用户对健康、舒适、智慧生活的诉求,构建家庭空气管理中枢的新定位和新使命,这在加快推动“空调换代选新风”市场落地同时,还让更多家庭和用户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创新底色。

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海信空调 新风领航 中国制造 一起努力”不只是吹响海信空调在行业和市场新一轮发展的号角,更有望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推动中国制造的新科技、新产品,服务更多家庭和用户。

标签:海信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