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唯一!海尔厨电互联工厂入选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15日
行业唯一!海尔厨电互联工厂入选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领域迎来数字化赋能的新形势,数字化平台与智慧互联工厂应运而生,如何把握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期?企业方要提高数字化建设能力,标杆企业的先进典型示范很有必要。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海尔厨电互联工厂入选“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作为行业唯一入选企业,海尔厨电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能力建设和应用推广,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吹响了工业互联网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提升数字化水平,建设工业互联网工厂“标杆”

  目前,数字化与智能化趋势已成为全球发展的主流发展模式,这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点所在,是各企业都要抓紧的产业变革机遇,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建设。

  与此同时,以5G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化技术加速了工业互联网的互联互通,建设数字化互联工厂不仅能够更好地实现智能服务的演变,更能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

  基于这个理念,海尔厨电互联工厂致力于打造全球厨电行业多品类、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示范基地,也取得了显著成果,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为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具体看来,海尔厨电互联工厂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厨房电器品类最全、产能最大、工厂柔性最强、自动检测技术最全面的新型成套智慧厨电一体化工厂。基于卡奥斯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及数字化赋能经验,海尔厨电互联工厂在研发、采购、制造、服务等全流程创新了行业领先的业务模式,有效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网络化协同发展,提升了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水准。

  拓展厨房场景,为企业数字化赋能

  为了抓住工业互联网领域和制造业发展的新形势,海尔厨电不断加大工业物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技术领域的科技攻关,着力于推进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也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省心的厨房场景新体验。

  秉持着为用户实际需求服务的理念,海尔厨电凭借着工业互联工厂的强大场景优势,利用物联网科技,颠覆传统厨房烹饪模式,拓展了智能厨电生态场景,为用户打造定制烹饪新体验。

  首先,在进入家庭之前,海尔厨电互联工厂对供应商的能力数据进行动态评估,驱动原材料品质不断升级。海尔厨电首创了行业领先的灶具五道气密性测试、音品质在线检测等20余项装配及检测场景,确保60%的检测精度,保证产品的生产效果,为企业的数字化生产赋能。

  再者,购入厨电之后,海尔厨电互联工厂让智慧厨房场景顺畅安置于家家户户的厨房中。比如数字化云菜谱平台上存入了大量大师级菜品的烹饪程式,智慧烹饪体验只需一键开启,整合了上千种厨师、菜品资源的海尔智慧厨房就能为你服务,真正实现“从农场到餐桌”买、存、做、吃,全流程的美食生活新体验。

  不仅如此,海尔厨电互联工厂也在此前成功入选了 ROI-EFESO 工业 4.0中国奖,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入选的厨电企业,打造了首批服务转型的工业 4.0 示范标杆,展示智能服务的“中国实力”。作为全球首个智慧厨房智能制造基地,海尔厨电互联工厂为传统厨电服务模式带来的是“颠覆性”的改变,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简便的美食烹饪操作和场景升级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竞争优势的突破增长。

  海尔厨电互联工厂此次入选“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显现了长久以来海尔厨电在科技变革上取得的突破,也给行业展示了智慧厨房场景的优秀典范。未来,海尔厨电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带来更加完备的厨房场景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取得新的突破。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