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世界对开门冰箱行业迎来空间革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3月21日
海尔发明:世界对开门冰箱行业迎来空间革命 ......

  在冰箱行业百年发展进程中,为适应用户不断变迁的存储需求,产品历经了单门、双门、三门,到对开门、多门等数次迭代。其中,对开门产品凭借大容积、高颜值等特点,自1949年诞生至今在市场上长期流行。而在稳固的格局之下,其几十年未变的空间布局面临挑战,即随着用户对冷冻食品的消费持续攀升,以往“大冷藏,小冷冻”的配比已不能满足需求。

  为此,海尔冰箱率先行动,掀起一场对开门冰箱的空间革命。自2021年创新出“巨能冻”系列产品后,其动作不断,3月13日,海尔冰箱又上新三款“全空间保鲜·巨能冻”产品,不仅开辟出行业冻藏6:4新格局,实现冻藏空间左右对调,还以全空间保鲜科技将用户储鲜体验带上新台阶,实现行业最高的一级健康储鲜效果。

  重构对开门冰箱品类,掀起新一轮行业空间革命

  在消费习惯、人口结构、冷链运输技术水平提高等因素影响下,如今人们对速冻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根据The 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冷冻食品市场报告显示,全球冷冻食品市场规模从2022年的2270.1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2446.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8%,且预计到2027年将增长到3173.4亿美元。

  与之相应,冰箱冷冻室空间急需扩容。从市场上热销产品看,对开门冰箱主打大容积,一直以来颇受用户欢迎,成为全球多国的主流热销品类。就拿中国来说,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1月,对开门大冰箱销售增长超过70%,比2021年同期增长29.9%。

  然而,大容积并不意味着冷冻室够大。市面上大多数对开门冰箱一直沿袭几十年前的“大冷藏,小冷冻”格局,从专业人士的研究看,目前,几乎所有的对开门冰箱冷冻室都很小,大概占了整体空间的37%。因而,对开门冰箱需要一场彻底的空间革命,为品类注入新的活力。

  海尔冰箱率先打破传统,推出“巨能冻”系列,并持续迭代。3月13日,该系列再度上市“全空间保鲜·巨能冻”三款新品,为用户开启对开门冰箱储鲜新时代。据悉,新品颠覆传统品类冻藏4:6的旧格局,以6:4全新配比为用户带来超大冷冻空间,325L冷冻室能够存得下600斤肉,无论是多口之家日常饮食所需,还是年节等关键时期囤货需求,都能轻松满足。

  行业创新风向标,“海尔发明”升级全球储鲜生活

  而从行业的数次大变革看,海尔冰箱似乎已经习惯成为先驱者。比如,在行业急需实现节能环保之际,1993年,海尔推出中国首台超无氟节能冰箱,开创全线无氟替代的先河;在直冷冰箱结霜急需变革时,2010年,海尔推出首台三门无霜冰箱,并首个将无霜技术进行全系列应用;当用户日益追求厨居融合的美学体验时,2020年,海尔冰箱原创零距离自由嵌入式产品,真正实现无缝融合;在行业普遍重视冷藏室保鲜时,海尔冰箱率先关注冷冻室,首创全空间保鲜冰箱,引领行业步入“全空间保鲜”储鲜时代。

  而此次其发布的新品,在完成品类空间变革的同时也实现了储鲜科技进阶。据悉,新品搭载的正是获得行业唯一中国专利金奖的全空间保鲜科技,在冷藏室,独创的阻氧干湿分储科技能够为果蔬、干货分别提供90%左右、45%左右的适宜湿度,达到果蔬久存不变色,干货存9个月不返潮的效果。在冷冻室,原创的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减小了室内温差,比普通冰箱的温度波动降低了50%,避免反复化冻造成的营养流失,为用户带来了行业最高的一级健康保鲜效果。

  凭借诸多引领创新,海尔冰箱也在不断打开全球市场。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冰箱至今已连续15年销量全球第一。在海外,海尔冰箱在13个国家进入前三,其中不乏美国、德国等全球核心市场。从其销速看,根据2022年的销量总数进行粗略的统计,以8小时工作时长计算,平均不到1秒就有1台海尔冰箱进入用户家。

  从海尔冰箱掀起的场场革命看,无一不在推动着行业转型升级,进阶全球用户健康储鲜生活。而这也正是如今提及买冰箱,不仅中国用户首选海尔,全球用户亦是如此选择的原因所在。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