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亮相CMEF医疗展 创新模式塑造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务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5月14日
BOE(京东方)亮相CMEF医疗展 创新模式塑造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务 ......

在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作为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携多款行业领先的智慧健康、医疗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强势亮相,全面展示其智慧医工事业的强大实力和成果,令外界耳目一新。展会期间,BOE(京东方)还首度对外解读了其在医疗健康产业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独特“3+3+3”创新模式,即:整合BOE(京东方)“物联网技术、医工融合和医疗生态整合”三大核心优势,基于“以人为中心、生命数据、治未病”三大核心理念打通“预防-诊疗-康复” 全链条健康管理体系,并依托“数字健康、数字医院、健康科技”三大核心业务,向公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务,在助力健康中国的同时,为全球智慧健康产业提供了一条科技+医疗融合发展的崭新路径。

BOE(京东方)亮相2021年CMEF医疗展

深化“3+3+3”模式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首席执行官冯强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BOE(京东方)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从人类的健康和幸福出发,通过自身积累的核心技术赋能医工融合创新,打造形成创新型的智慧医工事业,构建起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据了解,作为BOE(京东方)“1+4+N”航母事业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医工事业已成为BOE(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创新引擎和增长点之一。

BOE(京东方)布局智慧医工事业有其独特的三大核心优势: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优势、特有的医工融合优势和强大的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优势,为其在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驱动力。物联网技术方面,BOE(京东方)将多年积累的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与生命科技相结合,已逐步构筑起医疗显示、微流控芯片、IoT数据湖等健康领域技术优势;医工融合优势方面,BOE(京东方)工业领域的深厚底蕴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了健康管理多场景贯通、技术产品孵化和临床转化应用;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优势方面,BOE(京东方)携手全球顶尖资源,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创新企业等,进行慢病管理、癌病早筛、再生医学,基因技术,康养服务等领域研究和推广,从而构筑智慧健康新生态。

如果说三大核心优势是BOE(京东方)打造智慧医工事业的基础,那么“以人为中心、生命数据、治未病”三大核心理念则为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提供了战略支撑。有别于传统医疗,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通过构建健康物联网平台,建立从生命数据采集、分析到应用的数据管理体系,构筑起“预防-诊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健康管理体系。

为更好构建这一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闭环,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打造了其聚焦的三大核心业务:以线上健康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健康、以线下专业医疗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医院、以医工融合产品和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健康科技。其中,BOE(京东方)数字健康业务主要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检测、评估、干预,聚焦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三个领域,通过数据集成可视化会员平台,为用户提供线下+线上的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目前BOE(京东方)数字医院业务已遍布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并形成了创新的智慧化分级诊疗体系,将高品质健康服务从医院本身延伸到社区和家庭,构建起“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健康照护模式;为了支撑全数字化健康诊疗服务,BOE(京东方)的健康科技既拥有移动、无创、医疗级的健康检测产品,又拥有联动家庭、社区和医院三大场景、三端协同的健康物联网解决方案,让健康管理无处不在。

于4月25日开诊的成都京东方医院

智慧医工成果丰硕多款尖端健康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本届CMEF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共吸引5000家品牌企业参展。BOE(京东方)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智慧医养解决方案、智慧急救解决方案、BOE健康物联网管理平台、物联网健康设备、玻璃基微流控芯片等多款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本次展示的BOE(京东方)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健康物联网管理平台,打通医院、社区、居家等场景,通过动态心电记录仪、物联网血压计、血糖仪等多种物联网医疗健康产品,实现预防-诊疗-康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用户可以居家实时监测健康数据,远程传输到社区和医院,即时获得数据解读分析、AI风险疾病预测等服务。

展会现场,BOE(京东方)还展示了智慧医养解决方案,该方案聚焦社区、家庭,提供各类医疗级、微创、便携的智慧终端设备,以及健康管理系统平台,连接客户与医院、公卫平台等机构,实现“人-物-服务”的一张网。在社区场景中,借助BOE(京东方)3D智能健康交互终端一体机,现场观众体验了可视化、数字化的健康数据,建立千人千面的3D健康档案,该互动吸引众多观众体验。

观众现场体验BOE(京东方)3D智能健康交互终端一体机

此外,BOE(京东方)还带来了用于医疗影像的平板探测器背板和用于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的玻璃基微流控芯片等黑科技产品。对比传统胶片或IP板,BOE(京东方)X射线探测器背板为全数字化设计,不到5秒即可成像,同时具有更低的辐射剂量和更高的成像质量,保护医生患者的身体健康。同时,搭配5G技术,可实现远程医疗,AI医疗,大数据诊断等;BOE(京东方)玻璃基微流控芯片依托于其精湛的玻璃加工及玻璃表面膜层加工技术,具有出色的加工精度、良好的生物稳定性、优秀的光学及热学稳定性,可应用于基因测序、基因分析、细胞筛选等领域,可以把整个传统生化实验室的功能集成在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冯强表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十四五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一切,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始终坚持科技与医学结合,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构建全生命周期、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健康管理体系,让消费者看病更便捷,生活更美好。

标签:BOE(京东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