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发布尼克尔Z微距50mm f/2.8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02日
尼康发布尼克尔Z微距50mm f/2.8 ......

6月2日,尼康公司宣布正式发布一款与采用尼康Z卡口的全画幅(尼康FX格式)微单相机兼容的微距镜头,即尼克尔Z微距50mm f/2.8。

尼克尔Z微距50mm f/2.8是一支小巧轻便的微距镜头,适用于从突出拍摄对象的微距摄影到快照拍摄的广泛场景。最近对焦距离为约0.16米,最大复制倍率为约1.0倍,用户可以将镜头靠近拍摄对象,利用微距镜头特有的美丽虚化效果,创造出更具立体感的图像,同时真实渲染细微的纹理。除了微距摄影,用户还可以将尼克尔Z微距50mm f/2.8作为标准定焦镜头,利用其50毫米焦距拍摄多种场景,例如拍摄快照。

采用了吸收充足光线的大直径Z卡口,实现了出色的光学性能,能实现直达画面边缘的锐利渲染,以及突出主要拍摄对象的自然虚化效果,这是微距镜头的特色之一。更重要的是,采用了拍摄距离从近到远可抑制色差的镜头结构,提供了优美的虚化效果,并有效减少渗色或色边纹。由于采用了在对焦过程中可移动前镜头元件的前对焦系统和步进马达(STM),使镜头更小更轻——与现有的AF-S微距尼克尔60mm f/2.8G ED F卡口镜头相比,总长度缩短约26%,重量减轻约39%。

尼克尔Z微距50mm f/2.8是那些希望通过微距镜头,探索新的摄影表现形式的摄影师之理想选择。它支持利用虚化对植物和花卉进行微距摄影,另外还充分利用标准50毫米焦距拍摄快照和静物,使在日常生活中捕捉多种独特拍摄对象变得更为方便。

标签:尼康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