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极寒硬核制热挑战:强劲制热,让寒冬顷刻变暖春!

转载 新闻稿 | 2022年12月23日
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极寒硬核制热挑战:强劲制热,让寒冬顷刻变暖春! ......

你有想过将植物放在冰天雪地的-30℃的极寒环境中会变成什么样吗?在如此极寒环境下,空调又能否用强劲制热守护春色绿影呢?

无畏极寒,敢挑战!

11月底,万维家电网《极限实验室》携手美的空调在极北漠河北极村气象站发起了一场极限、硬核、有趣的『-30℃极北探秘·美的空调极寒制热挑战』,探寻美的空调在极寒环境下产品品质。

漠河,中国最北端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全年平均气温-3.8℃,极端低温-52.3℃。近日全国寒潮,其中全国基本站最低前三正好是冷极三河,而最低的又是黑龙江大兴安岭漠河,最低气温已跌破-40℃,应了那句话:“在外面露一会儿,就冻麻了!”。

此外,冬季的漠河夜长昼短,特别是到了冬至前后,白天只有3个小时,当地人称之为“黑昼”。而随着太阳的落山,室外的温度也会直线下降,为了挑战室外的超低温,我们选择在凌晨12点开启挑战。面对如此极寒的极端环境和超硬核的制热挑战,挑战者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又能否挑战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

在凌晨12点,室内外温度都下降了不少,虽然有一墙之隔,但室内温度已低至-20℃。为了更直观的看到室内外温度情况的对比,我们在室内通过放置绿植并喷水的方式来观察其状态变化。

开启空调制热模式,温度设定为30℃,挑战开始。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理想家中央空调出风口的温度短时间就达到了设定的30℃,并且很快达到了50℃。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室外的绿植仅用时不到一分钟就结冰变硬了,而室内的绿植,由于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的强劲制热,让房间温度迅速提升,使其绿植依然健康如初。

挑战组还采用了热感仪观察了整个房间的温度情况,明显看到,代表温暖的橙色几乎覆盖了整个房间,而且整体颜色均匀,这也说明房间内并没有出现大温差。

无惧-32℃极限低温强劲制热,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挑战成功!

当然,美的理想家中央空调能挑战成功的最大秘诀之一在于TA搭载了专门针对制热设计的喷气增焓压缩机。

据美的工程师介绍:“冬季户外温度低,室内制热负荷需求不断增加,低温会导致普通多联机系统性能下降,但美的理想家三代采用先进的连续喷气增焓压缩机技术,它通过专有的喷射机构设计,可有效提升系统能力、能效,拓展运行范围以及提升机组运行可靠性。”

那么理想家三代所搭载的连续喷气增焓压缩机与普通压缩机有什么区别呢?

美的工程师给了我们一个小技巧:“看端口”。普通压缩机只有排气口和回气口两个端口,而喷气增焓压缩机会多一个喷焓口。相比采用非喷气增焓压缩机的低压侧补气增焓技术,喷气增焓压缩机通过对压缩机中压腔进行补气,实现准二级压缩,进一步提高制热能力。

因此,面临超低温环境,采用喷气增焓技术的空调,相比其他普通空调的优势也更明显,其制热量更大,制热速度也更快。

综上,想要冬季制热效果好,一定要选择搭载喷气增焓压缩机技术的空调,让寒冬顷刻变暖春!

标签:美的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